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生课堂考勤办法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01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生课堂考勤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建立、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创建优良校风,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学生应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 第二条学生报到注册、上课、实验、实习、见习、劳动、军训、社会实践、课程考核及其他集体活动(如政治学习、听报告、运动会、参观、社会调查、班会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生课堂考勤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建立、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创建优良校风,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学生应按时参加教学计划规定和学院统一安排组织的一切活动,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严格履行请假制度

第二条学生报到注册、上课、实验、实习、见习、劳动、军训、社会实践、课程考核及其他集体活动(如政治学习、听报告、运动会、参观、社会调查、班会等)都应进行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事先请假,特殊情况应于事后及时补假。

第三条凡未经请假擅自缺课或无正当理由擅自超假,以及虽有特殊情况但事后未补假者,一律以旷课论处。无故迟到或早退三次按旷课一节课计算。

第四条班长(或指定班干部)为学生班级考勤负责人。非选修课由班级考勤负责人直接统计,填写《学生考勤表》,下课时交由任课教师签字。实验、实习、见习等分组进行的教学活动,由组长负责统计并报班级考勤负责人汇总;专业选修课由课代表统计后报班级考勤负责人汇总。班级考勤负责人每周需将考勤记录交给辅导员,辅导员审核签字后交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按月汇总后送教务处备案。

第五条公共选修课由教师采用点名制进行考勤。

第六条学生参加其他活动,由班级考勤负责人考勤,并及时将考勤结果向班主辅导员汇报。

第七条因病因事请假缺课超过一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的,应办理休学手续,不得参加考核。

第八条考试考核期间一般不准请事假,对重、急病者需有校门诊部的证明,病假应严格控制。

第九条学生请假的审批权限见《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学生考勤制度》

第十条请假期满,学生需到辅导员处销假。

第十一条学生在校外进行教学活动或其他活动期间因故不能参加,应向带队教师请假;在外单位实习期间,需向带队指导教师或外单位负责人请假。

第十二条学生参加由学院组织的各类重大活动,与上课时间冲突需请假的,由组织者提出书面请假申请和相关证明,经教务处同意后,组织者负责通知学生并转告任课教师。

第十三条学院应对学生班级考勤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学生出勤情况,督促学生干部做好考勤工作,同时具体负责对违反考勤规定的学生进行教育和处理。

第十四条本办法由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