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教室文明守则
发布时间:
2021-05-13 09:01

摘要: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教室文明守则 为维护课堂秩序,为营造“崇徳重智务实创新”,“勇毅专精学以致用”的校风和学风,特制定以下文明守则: 一、教室是进行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是体现我院学习氛围和精神文明重境,保持教室楼的严肃、安静、清洁和整齐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职责。 二、在教室楼内必须讲文明、守纪律、有礼貌。不得穿着拖鞋、背心、短裤进教室楼,不得在教室楼拥抱、亲吻。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教室文明守则

 

为维护课堂秩序,为营造“崇徳重智务实创新”,“勇毅专精学以致用”的校风和学风,特制定以下文明守则:

一、教室是进行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是体现我院学习氛围和精神文明重境,保持教室楼的严肃、安静、清洁和整齐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职责。
二、在教室楼内必须讲文明、守纪律、有礼貌。不得穿着拖鞋、背心、短裤进教室楼,不得在教室楼拥抱、亲吻。
三、教室楼内外必须保持安静,上课和自修时间必须关闭自己的通讯工具,不得在教室楼内外打闹、喧哗或大声交谈。一切车辆必须停放在楼外的指定地点。
四、自觉维护教室楼内外的清洁卫生。不得乱扔果皮、纸屑,不得随地吐痰,除专用场所外,不得在教室楼内吸烟、吃零食,不得在门窗、桌椅和墙壁上涂写、刻画或随意张贴。
五、自觉爱护公物,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桌椅、讲台、黑板、门窗、风扇、日光灯等,不得搬动或带走。如有损坏(失)必须赔偿。
六、上课前,由值日课代表把黑板擦干净,上课铃响,由值日班长或课代表带领全体学生起立向老师致敬,老师答礼后方可坐下。
七、上课时,学生要专心听讲,不打瞌睡、不讲话、不做影响他人的动作。不准在课堂内吃早点。
八、维护良好的课堂秩序,按时上下课。上课迟到者,必须在教室门口立正报告,老师答允后方可进入。

九、辅导员指定每班都有一名班干负责学生课堂考勤工作,填写相关表格按周交给辅导员。

十、上课时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教室。

十一、教室管理人员必须维护教室楼的严肃、安静、清洁、整齐,如发现有违反本守则行为,应及时予以制止。

十二、全体师生员工必须共同遵守本守则的各项规定,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如有违反者,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至纪律处分。

十三、本守则由教务处负责解释,自201691日起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