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
作者:
韦开贤/文 刘源/图 审核/刘三发
发布时间:
2021-05-18 06:50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年5月17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决赛在领导、全体教师的翘首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理念先进、教学设计优、教学效果好、教学能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2021年5月17日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决赛在领导、全体教师的翘首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

根据学校大赛安排第一阶段是各院(系、部)组织进行初赛,第二阶段是学校组织各院(系、部)教师决赛。本次大赛全校共65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筛选,最终来自6个学院(系、部)的16名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参加校级决赛。校执行副校长张利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以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

5月17日上午,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宣布青年职业教师技能大赛比赛规则以及注意事项,并代表学校承诺,本次教师技能大赛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希望各个参赛教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宣布大赛规则

大赛评委认真听课

比赛从教师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组织能力技术性、语言表达及教态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们说课自然流畅、端庄大方,富有创意的语言,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评委老师们看到参赛选手突飞猛进的进步,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

经济与管理系教师—罗文竹上课精彩瞬间

思想政治课教学部教师—韦素上课精彩瞬间

公共教学基础课教学部教师—陈苇上课精彩瞬间

公共教学基础课教学部教师—张文婷上课精彩瞬间

航空管理系教师—唐蔚媚上课精彩瞬间

航空机电工程系教师—王海艳上课精彩瞬间

航空机电工程系教师—韦永豪上课精彩瞬间

无人机学院教师—朱飞上课精彩瞬间

大赛最后由教务科研处处长刘三发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闪光点,中肯的指出大家的不足,并根据学校发展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激励我校青年教师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一种方式,让教师有一个精彩的平台展示自身的价值,也给教师们搭建了学习的桥梁,让教师们相互取长补短,为学校长足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文  刘源/图   审核/刘三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