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20条及1+X证书制度试点政策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6-10 06:00

摘要: 职教20条及1+X证书制度试点政策宣传讲座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政策,进一步推动学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610日,校长陈俊伟在学校报告厅为我校全校师生对职教20条及1+X证书制度试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陈俊伟校长围绕国家开展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情况,职业教育未来改革方向、目标、重点与趋势,联系具体事例,从什么是1+X证书、1+X证书制度的特点和好处、未来1+X证书制度的机会和展望、职业院校转型等方面展开论述,解读了“职教20条”的整体架构、总体要求和目标,根据文件重点要求,他从深化制度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功能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在解读1+X证书制度试点政策时,他重点讲解1+X证书实施要求,提出要学好文件、压实责任、合作融通、落细落实。并强调学历证书“1”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X”是基础与拓展的关系。在压实责任方面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整体把握试点要求、遵循循序渐进的规律。在合作融通方面要与培训评价组织合作、探索1+X课证融通,促进我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研究1+X证书制度试点对接学分银行的相关机制,探索开展学分银行建设和应用的实践。

    此次报告会,深入浅出,触类旁通,开阔了师生眼界,开拓了思维,也让师生体会到职业技能培训对未来就业的重要性,对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