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不含预科)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13 16:28

摘要: 关于做好2021级(不含预科)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各院系:根据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8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桂教学生[2009]38号)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新华社广西分社将于2022年5月22日



关于做好2021级(不含预科)学历证书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国家教育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9]8号)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桂教学生[2009]38号)的文件精神和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新华社广西分社将于2022年5月22日(星期天)派摄影人员到我校进行学历证书电子图像信息采集。为做好此项工作,现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此次采集的相片将作为学生办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相片之用,且作为我校上报国家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http://www.chsi.com.cn)的电子图像,另外,根据国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1]6号)的有关规定“从2011年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缺少毕业生照片的,不提供网上查询”。各系必须高度重视,协助教务处做好此次图像采集工作。

二、时间安排及拍摄地点

1、拍照时间:2022年5月22日14:30-18:30。

2、拍摄地点:天和一号102、103、104(详见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

三、具体要求

1.收费标准:每人15元。

2.拍照相关注意事项:

1)收齐费用。各班班干统计本班将于2022年5月20日前天拍照的学生名单及人数,并收齐费用,于拍摄当天到拍摄现场通过支付宝支付拍摄费用,并登记缴费人员名单。图像采集工作完毕后,由我处核对新华社给的拍照数据、转账金额、现场登记人数等,并把差额反馈新华社,再进行多还少补等工作。

2)注意仪表、着装。进行照片拍摄时要求:一、着装整洁、梳理干净,不穿与背景相近的蓝色上衣,必须穿着有领上衣,不要穿遮挡脖子的高领衣;二、面正对相机方向以照片能见两耳为准;头发不遮眉毛、耳朵和脸,不得披在肩膀上;三、不得配带眼镜、发饰;不着浓妆,化妆要以不掩饰面部瑕疵缺陷为准;四、拍照时双眼自然睁开,目视前方。嘴巴自然闭合,不得张嘴。坐姿端正,抬头挺胸。

3)因新华社广西分社在图像采集时采用“身份证识别仪”当场识别身份信息并自动记录拍摄信息,故请所有参加照相的学生务必携带身份证来参加图像采集

4)由于现场拍照工作流程紧凑,请以班级为单位按时参加照相(要求提前30分钟到拍摄场地,并按秩序排好队),拍照需提前准备好(整理仪容、着装等)。如因学生个人原因未能照相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

 

3.补拍和漏拍

由于各种原因,未能按时参加学校此次组织的图像采集,学校不再统一组织进行图像信息采集。

4.请各院系认真配合做好此次采集工作,最好是请各班辅导员在图像采集时亲自到现场组织好本班学生的纪律和秩序,保证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附件: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

 

 

 

 

                           广西蓝天航空职业学院

教务科研处

                                  2022512